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〈快訊〉官員Call-In惹爭議 市議員質詢續轟 (TVBS)

台北市新生高架橋的植栽工程,遭到外界質疑有弊,經手業務的新工處科長,昨天Call-In到政論節目辯駁,卻失言惹出爭議,今天市議會民進黨團特別請他列席說明。

新生高架橋植栽工程傳出爭端,承辦業務的科長也被記了小過,不過他昨天Call-In到政論節目,說自己犯的是一個小瑕疵,這番話也引發爭論,今天民進黨市議員特地請他到議會備詢,要求他道歉。

民黨市議員洪健益:「你昨天在電視上面所說的,我比較關切的一句話『輕微疏忽、簡單疏失』。」新工處科長陳智盛:「我今天有特別看報紙,我是講『簡單的疏失』。」

洪健益:「簡單的疏失嘛,因為你的簡單疏失,台北市政府的預算可能浪費了1600萬,因為你的簡單疏失,你每個月的薪水,6萬多元底薪除以1600萬,也就是你可能要將近20幾年的薪水,因為你一個疏失,導致台北市政府顏面無光!」

科長堅持這是一個簡單疏失,不過議員還是感到不滿,要求科長道歉,科長始終沉默不語,最後只針對植栽部份沒有詢價道歉。

而昨天Call-In到政論節目的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楊錫安,也和議員有一波口角衝突。

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楊錫安:「我們身為台北市民,身為台灣的人民,我們不要處處去唱衰啦!」洪健益:「我們在唱衰你們啊?你憑良心說話,你身為一個幕僚長,一直認為我們在唱衰你,這樣對嗎!」

楊錫安:「你不讓我講,這不是唱衰是什麼?我沒有不承認錯誤啊!我假如不承認錯誤的話,我剛剛講的話我公開道歉!甚至在議員面前鞠三鞠躬都願意,問題是你這問題談到這裡。」洪健益:「要三鞠躬去殯儀館三鞠躬啦!」

秘書長楊錫安認為雖然有錯,但這是龐大預算中的部分預算出現瑕疵,且目前沒有給價,認為議員整個抹煞工程的努力,是不公平的,對於議員要他道歉,他認為是唱衰,也在議會引發一場爭論。

新聞來源自 6k聊天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