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

告醫院插錯管 案拖16月才開庭 (TVBS)

台中一名78歲的吳老先生,前年手術後,因為痰卡在喉嚨,造成休克,後來成了植物人,家屬向醫院提出業務過失告訴,檢方日前認定罪證不足,不起訴;家屬強調一定會上訴,但讓他們最不滿的是,他們提告後過了16個月,才收到法院開庭通知書,當時老人家都已經過世11天了,家屬不滿台灣司法偵查,怎麼可以慢的這麼離譜?

吳老先生生前和太太快樂出遊,照片中,夫妻倆幸福甜蜜,當時吳老先生身體還很硬朗,沒想到2年前,吳老先生進行摘除腫瘤的手術後,因為喉嚨卡痰,造成他缺氧半小時,最後成了植物人。

家屬:「很痛!我非常痛!每當我去幫我爸爸洗澡時,我很難過,我一個這麼慈祥的爸爸,今天怎麼會變成這樣子?」

家屬指控,老先生開刀後,出現呼吸急促現象,叫護士、醫師幫忙抽痰,卻一直沒人處理,造成痰卡在喉嚨,事後院方雖緊急搶救,但吳老先生已經缺氧半小時。

家屬認為醫護人員處置不當,一狀告上法庭,卻一直等到16個月後,老先生已經過世11天了,才終於收到法院出庭通知書。

家屬:「這中間,我們,我哥哥有打電話去詢問3、5次,為什麼都完全沒有下文?為什麼要等人過世了之後,法院才來傳喚我們?」

台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徐錫祥:「這個程序不可能很快,不可能,因為要慎重,因為審議委員會,不是隨便開一下就決定。」

台中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書,今年6月出爐,但家屬強烈不滿的是,司法偵查過程慢的誇張;對此,檢方強調,檢察官不具備醫療專業能力,醫療糾紛案件都得先送行政院醫事鑑定委員會審議,但國內醫療訴訟案太多,常常塞車,才會拖這麼久。

新聞來源自 性感人妻熟女影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