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張菲謹記母訓 阿牛不能輸人 (中央社)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0日電)張菲強忍母喪,重返工作。他說,媽媽總對他說,「阿牛,你不用打倒別人,但是不可以輸給別人」,今天可以站在這裡,是媽媽給的力量。

母親過世後3天,張菲忍住悲傷的情緒,首度工作。他說,「謝謝大家的關心,我們一家人會儘快走出悲傷」。

由於張母過世前一直和張菲的弟弟費玉清同住,各界關心費玉清的情況。菲哥說,「費玉清和媽媽比較親,和媽媽的感情比較私密,所以他需要時間沉澱。」菲哥坦承很擔心費玉清,所以以身作則正常工作。現在他負責媽媽後事的處理,費玉清則是負責顧好爸爸,陪爸爸走出哀傷。 菲哥感概的說,「以前都是看到別人的哀傷,我總是感覺我父母健在,全家和睦很幸福;只要有時間,我們都盡量的陪伴父母,就是生怕哪天生命會缺了一角,沒想到這事還是發生在我身上了」。

憶及媽媽過世前的點滴,菲哥說,在115天以前,他們就已做好心理準備,「我們把我們所有的愛都灌成膠囊,每天餵她吃,讓她最後的115天都快樂」。菲哥每天還用相機做影像日記,記錄媽媽和家人的互動,其中還包括她打麻將的樣子。

 關於張媽的公祭,菲哥說一切都還在安排中。他說一家人會堅強的走出悲傷,同時對於外界的關心,致上最深的謝意。 錄影前,菲哥說,「今天因為家裡有些私事,如果有主持不周到的地方,還請大家都多多包涵。」節目開場,他對著鏡頭說,「今天可以站在這裡,是媽媽給我的力量;她總是對我說,『阿牛,你不用打倒別人,但是不可以輸給別人』,我今天可以站在這工作,是媽媽給我支持的力量」。

雖然母喪,但敬業的菲哥,錄影時仍舊堅強,為了節目效果,親自表演武士刀。來賓包偉銘說,「菲哥了不起,不愧是大哥大,面臨這樣的哀傷,還是堅強的開工」,包偉銘帶領全場藝人鼓掌,為菲哥打氣。990720

新聞來源自 色情視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