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

颱風潮濕活活電死 24歲空調工人亡 (TVBS)

110伏特電壓,小心也會電死人!彰化一名24歲工人,昨天到會計事務所,維修中央空調的送風機,疑似右手不小心碰觸110伏特的電壓電源線,送醫不治。醫師表示,昨天颱風來下雨,周圍環境潮濕,工人觸電後,導致電流瞬間變大,工人的母親趕到醫院,見獨子最後一面,崩潰痛哭。

24歲工人觸電送醫,他的母親跪在地上,不斷哭喊,這一幕,讓人鼻酸。死亡工人的母親:「啊…我只有這個兒子而已,我要他回來陪我…。」

急診室裡,醫護人員進行CPR急救,漫長的1個小時過去,人還是救不回。死亡工人的母親:「我要看我的兒子啦…。」

這起意外發生在31日下午,冷氣維修工人李仁佑,被救護車送到醫院,當時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他的舅舅先趕到醫院,雙手掩面痛哭。死亡工人的舅舅:「急救無效…嗚…。」

據了解,事發當時,這名工人被派到彰化市的會計事務所3樓廚房,他站在A型梯上,維修天花板上的送風機,疑似右手拿工具時,不小心碰觸110伏特電壓電源線,工人慘叫一聲後,倒在地上。醫師周志中:「整個電擊從這邊,右手出來是在胸口,很明顯從這邊出來,電流進去又出來,剛好經過心臟。」

電流經過心臟,成了工人喪命的主要原因。醫師表示,雖然當時電壓只有110伏特,但可能工人有流手汗情形,加上下雨潮濕,讓電流瞬間變大,而當時又沒有人幫他進行CPR急救,錯失搶救時機。

新聞來源自 月宮貼圖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