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

陳采炘排球出身 攔不住的手感 (自由)

〔記者葉士弘/台北報導〕才高一就站上淡水商工先發陣容的陳采炘,從籃球僅兩年,以前打排球她靠快攻殺得對手措手不及,現在則改用三分冷箭讓對手致命。

擁有181公分中鋒身材的陳采炘卻選擇成為外線射手,豈不浪費身高?她妙答:「因為我怕碰撞,練排球還有網子擋著,打籃球就只好投外線。」

陳采炘國小就長到173公分,進入北部排球名校明湖國中就讀,父母考量到未來出路,決定讓她改練籃球,回想剛轉到石牌國中練籃球,她說:「我連運球都不會,跟不上進度,挫折感很重,所幸教練高敏淇不斷鼓勵我,才讓我堅持到現在。」

過去練排球「托球動作」所培養的手感,奠定了陳采炘的投籃基礎,複賽3場高達45%的三分球命中率,讓她成為淡商全勝的重要功臣。不過,教練陳美莉對她期許更深,「我希望她不只有外線,還能多往裡面打,打出全能身手。」

有了林育庭與陳采炘兩名高一即戰力,讓上屆僅獲第六的淡水商工,昨天再以68:56擊敗「小綠綠」北一女,本屆自預賽打出8連勝,也是女子組唯一全勝球隊,陳美莉說:「淡商本屆要重返榮耀。」

上屆女子組冠軍賽戲碼昨天重演,普門高中再度以88:61大敗陽明高中,隊長魏于淳挹注26分,讓教練李亨淑鬆了一口氣,她說:「經過幾場比賽,于淳總算找回進攻手感,對未來比賽是一大利多。」

新聞來源自 台灣18成年人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